捨得

2009072323:03

 

 

好特別的果核對不對!  上星期帶涵涵去公園玩時,無意間在路上看到的,

 

他的心型造型抓住了我的目光,忍不住拍了下來,現在它躺在我旁邊陪我寫格子

 

你期望自己擁有什麼樣的心呢  感恩的心,快樂的心 or  .........(希望大家都能如願)

 

 

最近讀了一些書, 汪培珽大家應該不陌生吧,"還好,我們生了2個孩子"相信很多人都讀過了,

6月出版的"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內容看似旅遊日記又充滿了母親與孩子互動的

親密景象,生活中信手拈來都是教養的題材呢!!

 

至於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更早之前就看完了,

 

媽咪如果要幫小朋友挑選繪本,這2本書提供很多書單供參考,

 

家裡有幾本得獎繪本,涵涵都會嚷嚷著說要媽咪唸故事書呢!

 

 

昨天剛拿到蔡穎卿 "在愛裡相遇",正著手閱讀中...

 

前幾本"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廚房之歌","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也很推薦大家閱讀,

 

這2位作者風格截然不同,個性也不同,但在字裡行間都能深深感受到

 

一個母親對孩子的處處用心及滿溢的愛,不禁發人省思又讓人想效仿與學習。

 

書中的箇中滋味就留給大家細細品嚐囉 

 

 

育兒的過程很辛苦,但又何嘗不是充滿了甜蜜呢!

 

要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每個當下,每一個成長的片刻都不會重來...

 

還記得有一次出差回來,呈呈慢慢走向我,我除了開心還有一點失落,

 

呈呈怎麼學會走路的,我想不起來,因為我沒有全程參與

 

我決定不再錯過孩子每一個重要的成長片段,這是人生中很大的一個轉變,

 

有捨就會有得,我相信我所得到的是金錢也買不到的。

 

學習當個好媽媽並成為一個好媽媽是多麼棒的一件事ㄚ,

 

有朋友的鼓勵,有把拔的支持,有書本的心靈滋潤,

 

還有2個寶貝的哭聲,笑聲,吵鬧聲,未來的路應該會很精采吧!!

 

 

By the way, 下星期又要出差了,此程28天,好漫長,

 

這是今年的最後一次出差了,不知道媽咪不在的這一個月,

 

寶貝們又學會了什麼呢? 又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呢

 

希望我不會錯失太多美好而精采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