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到了啦!!

2008032700:38

 

一直想要寫生產過程,卻遲遲未動手。

 

再不把它紀錄下來,我可能就懶得寫了。

 

 

時間回到2個月前,原本預產期1/29的我,卻於1/21就請假了。

 

因為週遭的人們10個有9個說第2胎會提早喔!而且我又要回南部生,就早早回家待產了。

 

最高興的莫過於涵涵了,我每天陪她睡的晚晚,又陪她玩,午睡也一起睡上2小時,

 

但弟弟卻沒啥動靜,爸比毎天都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要生? 我哪知要問你兒子阿!

 

我每天睡前都想著自己會因為陣痛而醒,但是都沒有

 

就這樣1/29到來了,弟弟仍不想出來,但是我的產假已經用掉8天了,救命!

 

於是叫爸比請假,1/30就到醫院請醫生評估催生。

 

 

早上10點就去報到了,醫生看我催生的意志堅定,就先照了一下超音波,再觀察胎心音及宮縮

 

(一直沒有明顯宮縮),直到下午3點才吃了一顆催生藥,慢慢的才有一點感覺但肚子還是不會

 

痛捏,但子宮頸已經有開到2.5公分了,7點催生的藥劑改以點滴的方式滴入,速率每小時5c.c.

 

每半小時加5c.c.10點鐘吧(記不太清楚了)肚子有較明顯的疼痛,醫生來看我還說就這樣慢慢

 

催明天早上就可以生了,蝦米!!會不會太慢阿!!子宮頸已經開到5公分了ㄟ

 

 

不記得幾點了,規律的陣痛突擊而來,跟爸比討論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生涵涵時有打,產程非常

 

愉快),原本想說忍一忍就不需要花這筆錢了,但是實在粉痛捏,還是跟護士說:請麻醉師來

 

吧!麻醉師人超好,不斷鼓勵我,我還跟她說我第一胎也是她幫我打的ㄟ,就這樣我終於舒服多

 

了,奇怪的是我明明不覺得冷,但身體卻不斷發抖+盜汗

 

 

舒服了約一個鐘頭吧!疼痛感又來了,我心想一點點痛比較好生(生涵涵時是在完全無痛的情況

 

生下的,涵涵算是被護士推出來的吧!且涵涵有點大隻3800g),但是它並不是只有一點點痛,

 

已經快痛到我無法忍受啦!爸比跟護士說我要再加麻醉藥,護士來幫我檢查時已經破水了,

 

她說:你要生了,不用再加藥囉哇哩勒

 

 

就這樣1/31凌晨2點多被推進產房,醫生來時還說怎麼這麼快,我雖然已經痛到死去活來但並沒有

 

放聲尖叫(真是含蓄),幾次用力之後弟弟就出來了,那種感覺回想起來真是奇妙,一個小生命

 

從我身體裡娩出在恢復室休息時整個人虛脫到一個不行,連醫院準備的熱湯也沒喝完,只想趕

 

快睡上一覺。

 

 

令我生氣的是無痛分娩並沒有讓我舒服到生產結束,不但有痛到而且還很痛很痛捏,想到

 

就覺得錢浪費了

 

 

早上看到在嬰兒室的弟弟時,發現他跟涵涵出生時很像ㄟ,簡直就是小一號的涵涵嘛

 

 

你們覺得像不像阿 我同學說她生2胎出生時也是看起來一模一樣呢!!

 

接下來責任重大囉!!有2個寶貝要細心呵護了!!但這是甜蜜的負荷,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