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點滴

2011021010:04

 

 

有在上班的時候,好像比較期待過年ㄟ,公司同事會開始團購商品,還有尾牙可吃,

 

有大獎可抽,重點是有筆年終獎金  總之,有種年節的腳步近了的感覺。

 

沒上班,日子好像差不多,有一天猛然看到月曆才發現,蝦咪,過年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而且結婚前後的過年方式也差很多,我喜歡我們家那種大家族的感覺,

 

所有叔叔伯伯家都會一起回到阿公家過年,我們可是從除夕到初二都是大家一起吃,

 

有些年的初三,我們也聚在一起吃呢!! 

 

年夜飯都是由阿公的媳婦們一起張羅,我只能聽從指揮當小幫手。

 

我ㄚ公雖然80幾了,年年都還是會自己做年糕和發糕 

 

 

 

 

婆家的過年方式就很不一樣,公公的兄弟都住隔壁不遠,卻不會一起吃年夜飯

 

都是用過餐後才會去寒喧一下,就沒有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所以我總是期待初二的到來。

 

 

 

 

今年把拔早早就放年假了,我們在彰化家這了5天多ㄟ,但是哪裡也沒去玩,

 

家裡務農,環境沒有維護的很好,所以我們幾乎天天都在打掃,我還要料理3餐,

 

苦了2個寶貝,沒幫他們安排活動,還好他們很能自己玩。

 

 

 

 

很平淡的過年假期就這樣過到初一,終於快要可以回娘家了  但是初二也是個很兩難的日子,

 

因為初二涵姑姑才會回來,涵把拔的姑姑們也是初二才回來看把拔阿嬤,可是我也想回娘家阿!

 

我也要去看我外婆阿!  所以只能和把拔那邊的親戚照個面就必須趕回去了,情非得已阿!

 

 

 

 

我舅舅每年過年都會請大家到飯店用餐,餐後再到家裡繼續喝茶聊天,把外婆家擠的滿滿的

 

今年我們去高雄華王飯店用餐,是有KTV的包廂喔!  但是我們好晚才從彰化出發,

 

趕到時,菜都出一半了,可是還是很開心,2個寶貝對於唱KTV這件事很好奇,

 

一直問什麼時候換他們  他們很喜歡唱梁靜茹的歌,我老媽馬上幫他們點

 

但是歌來了,呈就怎麼也不肯唱  涵涵很棒,自己唱完一首寧夏,我只有小聲在他耳邊唱,

 

我沒對麥克風喔!  所以大家聽到的是涵涵的歌聲,我表姐還以為涵涵看得懂歌詞呢!!

 



 

 

從飯店回外婆家後,一直待到5點多才離開呢!!  我們直接開回我屏東阿公家,又是好多人

 

有的堂弟妹已經在上班了,還包紅包給我家2個寶貝呢!  不過呈呈不大愛紅包,不會伸手拿,

 

有這麼害羞嗎  阿太最喜歡這2個小曾孫了,但是他們一見面,涵涵呈呈總要扭捏一番

 

在阿公家吃完晚餐,和大家話家常,涵涵和我堂弟玩的好開心阿!

 

涵一直很喜歡台北的舅舅呢!  初三的中午,我們還是回阿公家吃,

 

飯後聽阿公和伯母、我媽、嬸嬸、姑姑在談大人的事,阿公年紀大了,心中有些話,

 

吐出來給他的媳婦們和女兒聽,我呢! 靜靜的聽。

 

其實阿公也很有福份,身體硬朗,過年兒孫都回來聚在一起,媳婦們相處融洽也很孝順,

 

後來我叔叔跑來插一句話,看看自己有的就足夠了,不能強求的多想也沒用。

 

人生就是這樣咩...

 

 

初四的凌晨我們就回台中了,整個年假沒出遊,沒拍照,相機帶心安的啦

 

年前我在大掃除,回到台中,我還是在大掃除  行李一堆、家裡一團亂。

 

新年新希望:家和萬事興阿!  涵涵的表現像不定時炸彈,我的心情很緊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