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7 一年二班新年活動

2013011715:29

 

 

嘿! 班級活動又來啦!!  這次是配合新年的課程,加上農曆年將至,

 

幫孩子辦個小活動,製作炮竹&說吉祥話拿紅包

 

我製作了PPT幫孩子介紹過年的習俗及播放年獸的動畫。

 

接下來就是勞作囉! 先在菱形紅紙寫上吉祥的字,春、福、滿、吉...等等。

 

 

然後將色紙貼成圓筒狀,這可花了孩子不少時間...

 

 

還好有幾個媽咪也來幫忙

 

 

 

孩子們都做得好認真喔!!

 

 

 

 

當我走到涵旁邊時,涵前面的同學說:吼~你們都有馬麻幫忙,我都沒有...

 

涵說:我媽又沒幫我做   是啊! 我是故意不幫的

 

 

涵學旁邊的同學,寫了個"財"字,我們真的很需要阿

 

 

 

紫媛的滿字寫得真漂亮

 

 

ㄜ...有人放空...

 

 

做好的成品就是這樣了,五彩繽紛,充滿活力!

 

 

有些孩子會一直求救,呵呵~我們就盡力去幫忙

 

 

炮竹完成了,認真聽老師說明如何拿紅包

 

 

 

滿心期待的表情呢!!

 

 

大家依座號排隊,跟老師說一句吉祥話,就可以抽紅包喔!!

 

 

小朋友的吉祥話包羅萬象,我聽到孩子祝老師學業進步、長生不老、節節高升,

 

 還有直接說金元寶的,我在一旁笑到不行,怎麼這麼可愛啦

 

 

涵涵很幸運喔! 抽到最大獎的$10全十美的紅包

 

 

拿到紅包的孩子都好開心喔!

 

 

最後來個大合照,這場面是有點混亂,不過開心就好啦!!

 

 

涵涵的小一上學期就在這愉快的歡笑聲中悄悄結束,

 

總而言之,涵算是快樂的小一生,沒補習,

 

功課保持前幾名,還上了最喜歡的美術課,

 

天天都跟同學玩得超開心的^^

 

希望新的一年涵能更成熟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