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愧疚

2010040209:30

 

 

 

 

昨晚和涵涵吵了一架,就是我在準備晚餐時,涵做出一些不對and不適當的行為,

 

而我導正涵and說道理給涵聽,結果涵一生氣,就說出了"都沒有人愛我"這種話,

 

不然就說"都沒有人要和我當好朋友",當下我真是火大

 

我還跟涵說:不愛你,怎麼會用愛心準備晚餐給你吃呢!!

 

涵只要生氣,話就亂講一通,

 

氣歸氣,我還是忍住發怒,也沒出手,但是跟涵涵表明我很生氣,

 

且暫時不想跟他說話,等把拔下班後由把拔接手,餐後帶涵散步(因為馬麻想一個人靜一靜),

 

幫涵涵洗澡、陪涵玩電腦、泡ㄋㄟㄋㄟ,一直到他睡覺,我都還是不想理她,

 

涵一度從床上起來說要聽故事,但我實在沒心情,就跟涵說馬麻很累了...

 

跟一個4歲孩子吵架,實在很不明智吧! 因此給自己一個愛的愧疚

 

 

今天早上又因為涵不想起床and吃早餐拖拖拉拉,昨天的情緒又莫名的延伸至今天,

 

涵涵弄到8:45才準備出門上學,背書包時還跟我說:我去上學你就不要再生氣了,

 

我回來不會這樣了。  還知道安慰我一下,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上學途中跟涵說取消這星期的麥當勞,她也說好,知道自己理虧吧!!

 

麥當勞是馬麻獎勵涵涵每週乖乖上學and回家不讓馬麻生氣的禮物,

 

離校門還有一步路,涵涵就跟我掰掰獨自走進去了,連頭也沒回,

 

自己穿過晨間活動的人群去放書包,在走進班上隊伍和同學說話,

 

看起來是這麼成熟的孩子了,為什麼都要和馬麻唱反調呢

 

讓馬麻現在好失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