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5兒藝盃圍棋賽

2011052009:48

 

 

這學期讓涵涵在學校上圍棋課,每週一堂,希望能培養涵涵的專注力和定性!

 

他是班上最晚學的一個,但是老師說他進步很快,剛好5月份該機構有辦圍棋賽,

 

就讓涵涵去玩一玩,涵涵事前還問我和把拔:你們是不是希望我拿第一名?

 

我跟把拔都說:不管有沒有第一名,玩的開心就好

 

當天9:00以前要報到,把拔去停車,我先帶涵涵去領門票和名牌!!

 

 

等把拔等了一下,這2個有點不耐煩了。

 

 

把拔一到,趕快趕到現場,把拔抱呈呈在外圍,我衝到最前線拍照

 

 

總是免不了落落長的致辭

 

 

看小孩的表情就知道台上的大人們講太久了   還好後來有帶活動...

 

右邊的小男生在比賽前還問我:她(涵涵)會下棋嗎?  小朋友阿! 不然我們是來做什麼的

 

 

涵涵小棋士今天很棒哩  在座位上也很配合喔!!

 

 

終於結束開幕了,小棋士們一一被裁判老師帶到比賽會場,我帶著呈到處看一看。

 

兒藝館是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圖的最下層是地下一樓喔!!

 

 

每個樓層都有不同的主題館或遊戲室,不過有些教具缺乏維護,可惜!!

 

 

來堆個積木吧!!

 

 

 

有扮家家酒的空間,有料理台和餐桌! 但呈不想玩,可能是少了涵的陪伴吧!!

 

 

 

連看到龍貓公車都沒表情

 

 

呈阿! 不會太嚴肅嗎?

 

 

好吧! 來去偷看涵涵比賽好了...現場沒有控管好,導致家長的音量吵到小朋友下棋

 

我看涵一邊下棋一邊和旁邊的小孩交朋友,棋子還蛇行到定位點,實在是

 

 

還看到涵涵站起來講話,我的媽呀!

 

 

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哩!!

 

 

到走廊外看看戰績,挖~前2盤都贏柳,有驚訝到    後來第3盤輸掉了...

 

 

等待頒獎中...旁邊的小男生一直鬧涵涵,還玩弄涵涵的頭髮

 

 

等了好久,終於上台了...

 

 

人人有獎啦! 每一組冠軍一個,亞軍3個,其餘通通領獎牌!

 

 

涵涵拿到他的亞軍獎盃

 

 

下臺後開心讓媽咪拍照,涵一直說她的獎盃是最高的

 

 

 

涵涵說他明年還要來比賽 

 

比賽是一個過程,是一種學習,有沒有得獎是附加的,重點是學到了什麼,

 

看涵涵玩的很開心,我們也就開心了,有趣的是,他跟阿公阿嬤分享此事時,

 

總是會說成他拿冠軍  我想她心裡一定覺得自己是冠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