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人的中班生,雨過天晴了嗎?

2010101509:13

 

 

 

 

之前我同學跟我說中班的小孩會讓人擔憂,還真的是這樣,涵涵最近的行為真的讓我心煩,

 

怕被我念所以說話不誠實,常常吃飯不專心,有時叫也叫不動,請涵去做一件事,

 

回應了一聲"好",卻遲遲未動,再跟涵說一次,會露出不耐煩或敷衍的表情

 

然後變的很多愁善感,很愛哭,什麼小事都能哭,遇到小困難也哀哀叫

 

到底是怎樣了啦!! 

 

 

 

 

涵給把拔帶去上學已經持續快2個月了吧! 因為給我帶,涵會拖拖拉拉,每天起床都要大戰,

 

把拔有上班的時間壓力,所以涵一定得在時間內出門,常讓把拔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涵不起床的理由可多了,腳痛、全身痛、起不來、不想上學、要馬麻抱才能起床...等等,

 

這些總會讓我一早就心情差,好不容易把涵涵送出門才能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

 

 

 

 

從上星期五開始,涵出現了上學恐懼症,一直哭著說不要上學,要換學校,

 

不喜歡同學或同學欺負她...等等之類的話語,哭著交代我一定要4:30準時去接他,

 

我請老師特別關注且充分了解原因,老師有問涵有誰欺負你打你嗎?

 

但是涵卻說沒有人打他,是有被害妄想症嗎?  我又更緊張了,下午去接涵的時候他又好好的,

 

也是笑瞇瞇阿!! 老師也說除了早上一來掉一下眼淚,其他時間都很OK阿!! 

 

不過涵涵有問老師為什麼弟弟可以在家跟馬麻一起,(這就是關鍵了),

 

涵涵晚上偶爾情緒一來又哭著說不要上學,要馬麻從早到晚都陪著她,

 

一個晚上要發生好幾次,睡前也是哭哭啼啼的。我把情況讓老師了解,

 

請老師跟涵溝通,我也跟涵說:馬麻也很想阿嬤阿! 我沒有跟阿嬤住一起,

 

但馬麻也沒有哭哭阿! 而且你放學之後的時間都有馬麻陪阿!

 

之後情況有逐日改善,終於在昨天(星期四)涵涵不再提到"不上學"

 

這件事了,阿彌佗佛阿  放學時很開心,還一直說再讀一天就放假了嗎?

 

涵可是很期待假日的,每個小朋友都這樣吧!!  希望下星期不要再這樣了

 

這個星期的每一天我可是前三名最早到校接小孩的家長呢!!

 

 

涵阿! 你要每天開開心心的ㄋㄟ,像今天早上起床表現就很棒喔!

 

媽咪擔心到懷疑你是不是有憂鬱症,差點想帶你去兒童心理諮商ㄋㄟ。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讚揚一下涵的好表現啦!  這是涵每天早上折的喔!

 

我有要求涵換下來的衣服要折整齊,雖然涵有時心情不美麗,但通常她都有做好。

 

 

不過仔細一看,衣服都是反的啦! 涵脫下來不會先翻面,所以折起來就變這樣了

 

 

好多格友都說涵長大了,但涵的任性讓我覺得她還停留在小班,有時候我真的快氣炸了,

 

希望過了這個擾人的中班年紀會長大一些,遇到挫折可以樂觀一些而不是先"哀哀叫",

 

Dear Hanah:媽咪會陪伴著你,會跟你一起成長,你自己也加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