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斬後奏

2009090115:22

 

 

 

回家看見睽違以久的2個寶貝,真是開心到不行,

 

不過也讓我領教到要與她們朝夕相處,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讓我驚訝的是呈的表達能力,怎麼什麼都會講阿! 像九官鳥一樣ㄋㄟ

 

你對著呈說"九官鳥",他也會回你一句"九官鳥"

 

週末去台糖量販買東西,呈看到樂天小熊餅乾,就跟我說"看看",

 

我說:好阿!你拿起來看看,結果他抱著餅乾,帶著滿足的表情說:"謝謝馬麻"

 

我可沒說買回家之類的話ㄋㄟ,這小子這麼小就懂得先斬後奏了,讓我大吃一驚,

 

逛著逛著還會問阿公勒,姊姊勒,看到人之後竟然說:找到了 真給他可愛ㄋㄟ。

 

 

 

 

呈和涵涵一樣,什麼都要自己來,會說自己爬樓梯,自己下樓梯,自己騎車車,

 

自己吃飯,自己刷牙,自己上車...等不勝枚舉之行為,連爬椅子要扶他一把,

 

都可以把你手推開說"自己爬上來",有時候我真的快暈倒了捏

 

呈呈阿,可以不要都"自己"嗎

 

看到想玩的玩具,會說:把他拿下來,

 

玩積木時,竟然會說:好難喔! 積木好難喔! 還是帶著情緒的說ㄋㄟ

 

拿不到的東西,會說:請幫忙 (巧虎教的真好)

 

 

 

 

除此之外,什麼都說"不要",當呈懂的使用這個詞時,什麼都可以拒絕你,

 

洗澡不要,吃飯不要,抱抱不要,親一個也不要,睡覺不要...

 

連涵都問:弟弟為什麼一直說不要  都快變成"不要先生"了

 

呈呈還會學Dora說:搗蛋鬼別搗蛋,那樣子超逗趣的

 

現在每天聽呈說話,是我生活上的一大樂趣。

 

 

 

 

再來就是調皮涵了,我已為我在家他會乖一點,結果並沒有,依然故我,

 

每次都要等到我不理他了才會收斂一點,吃飯吃水果都要看心情,

 

不合他小妮子的意,就不動手自己吃,哪天我就讓你餓一下你就會珍惜了。

 

不然就是動不動大哭,有時候大隻小隻一起哭,哭到我實在很無力ㄋㄟ

 

 

 

 

不過涵跟我氣完之後,又會來黏我,說些好聽的話,又讓人不得不覺得他很可愛,

 

此時生再大的氣都消了,涵阿,可以不要這樣欺負媽咪嗎

 

媽咪可是很認真的要在家陪伴你們的ㄟ,

 

涵都會說:我不乖的話,馬麻就要買車票去上班了

 

希望涵真的有把他當一回事

 

也許涵是越想把馬麻留在身邊,就越是強烈的表現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