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哭了?

2009031723:08

 

每次週末回家和寶貝們相處,最怕的就是要離開寶貝的那一刻,

 

常常要等到2個寶貝都睡了才慢慢離去,不然就要來個18相送,

 

又很不愛聽到涵涵那讓我心疼的哭聲,那會讓我在回程的路上內疚不已

 

 

 

 

上週和寶貝們相處了四天,因為出差太久了,覺得對她們很虧欠,

 

盡量請假多陪她們,彌補一下沒參與到的成長過程。

 

星期天一大早,把拔三不五時就跟涵涵說我們下午就要回去上班了,

 

涵涵雖然還是會說:你們不要去上班啦! 但口氣上比之前都要緩和一些。

 

因為小表妹來找涵涵玩,涵涵沒有午睡,所以我們便沒辦法趁他熟睡時離開,

 

涵涵看著把拔拿著背包,就問:你要去哪裡ㄚ?  把拔說:要去上班阿!

 

涵又問:那馬麻也要去上班嗎  我說:對阿! 要賺錢錢給涵涵買喜歡的東西阿!

 

結果涵涵不吵也不鬧,當然也沒有哭哭

 

還揮揮手跟我說:馬麻掰掰

 

是懂事了嗎  還是不再依賴馬麻了呢!! 我竟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就當作涵涵長大了吧!!

 

 

 

 

一陣子不見的涵,更調皮了,也不太聽話,變的愛爭辯捏,

 

要跟她溝通,也不太有耐心聽,對他要求都要有誘因才行,

 

3歲的年紀就是這樣嗎  讓我好傷腦筋喔!!

 

皮的時候讓我氣到不行,貼心的時候讓我愛到心坎裡,

 

涵涵阿:你的天使可以戰勝惡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