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0/7涵涵上學記

2009100723:29

 

 

 

 

上星期連續看了3天的學校後,終於為涵涵要讀的學校做了最後決定,

 

這是我看過的3所學校裡費用最高的,但這所學校的老師讓我很放心的把涵涵交給他們,

 

而涵自己也很喜歡,只是必須要我自己接送,我就把上下學的途中當作我和涵的單獨約會

 

 

10/5 涵涵第一天上學(上星期來這學校玩了2次),他一大早滿心期待呢!!

 

趁著涵吃點心的時候,老師跟他說馬麻要去填資料喔! 我就離開他的視線了,

 

因為老師說第一天先讓涵試半天,所以我留在學校看雜誌等涵,

 

中間有活動時間讓小朋友出來玩,涵看到我也不會來黏我ㄟ,倒是黏老師黏的緊,

 

只有跑來跟我講幾句話而已,這樣涵算是還能適應吧! 我想...

 

午餐也有吃完,還看到涵自己洗碗ㄟ,學著自己長大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飯後老師有問涵要不要留下來睡覺,涵說不要,我就先帶涵回家了,

 

一路上,涵興奮的心情持續到家都還未停止,連阿嬤都說怎麼上個學開心成這樣

 

 

 

 

10/6 上學第2天,我依然是在吃點心的時間離開,我步行到圖書館看書,

 

等涵午餐時間再到學校看一下,結果涵阿公先去了且跟老師說讓涵試著午睡,

 

哇勒,那我只好先回家了,很擔心涵午睡會哭鬧ㄟ,結果1點多老師打電話來了,

 

說涵哭哭要找媽咪,涵一直以為我會去學校的,(都是阿公啦)

 

老師讓涵跟我講電話涵又不要,我請老師讓涵在教室玩玩具或看書度過午睡時間,

 

下課去接涵時,涵還是一臉開心樣,他說他有哭哭,他在教室自己翻書,

 

問他上學好玩嗎? 涵說好玩。 中午沒睡的涵,回家真是盧到不行

 

 

 

 

10/6 上學第3天,涵起床都是很期待上學的喲!!

 

一路上一直跟我說:你不要只待一下下,你待久一點嘛!!

 

今天有升旗及做早操活動,涵沒乖乖排隊,一直脫隊溜到我身邊,

 

要一直把他拎回去給老師,我待在旁邊等待整個早操活動結束,

 

涵一開始不時偷喵我還在不在呢!!  老師跟涵說馬麻要去找園長媽媽聊天就讓我先走了,

 

先去圖書館把昨天沒看完的書看完才回家,中午一直擔心會不會接到老師電話,

 

結果...沒有ㄟ  下課時比昨天晚了半小時去接,想讓涵在學校多玩一點,

 

也能和其他同學多相處,老師說午睡還是會找馬麻,但拍著拍著仍有睡一會兒,

 

那表示涵願意在學校睡覺了,慢慢的他會適應學校的作息,

 

慢慢的他會知道馬麻下課才會來接他,其他上課時間涵也不會哭鬧,

 

老師說涵上課很積極ㄟ  我的寶貝,你長大囉!!

 

這麼早讓你上學,是希望你能適應團體,懂得分享,這個世界不是以你為中心,

 

不能再一副小霸王的模樣喔! 媽咪希望你能謙卑有禮,慢慢學習付出。

 

看著你每天上放學快樂的樣子,也讓我的擔憂煙消雲散,

 

涵,要一直持續快樂下去喲!! 

 

希望我做的決定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