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

2008080512:31

 

廣告的影響力真是深値人心阿!

 

電視是不是常常出現很多要降低膽故傳的廣告嗎,

 

涵涵就耳濡目染了,有一天與涵涵通話...

 

涵涵說:馬麻回來的時候買膽固醇給我玩好不好阿

 

(阿嬤已經在電話的那頭笑到上氣不接下氣了

 

馬麻我:恩...涵涵,馬麻告訴你喔!ㄟ...膽固醇不是拿來玩的.

 

固醇太多會生病,我們不要膽固醇喔!(粉難解釋捏)

 

現在三不五時,涵就會問:我們要膽固醇嗎? 我就說不要

 

涵就接說膽固醇太多會生病...

 

 

 

 

接下來報告一下涵上星期去注射日本腦炎第三劑的情況好了。

 

為了克服涵涵的恐懼,星期五就先跟涵說,我們要去看醫生ㄅㄟˇㄅㄟ,

 

給醫生ㄅㄟˇㄅㄟ看看涵涵有沒有健康喔! 他也很開心的說好,

 

星期六還是再次提醒涵要去醫院這件事,

 

跟他說要給護士阿姨量看有沒有長高高,有沒有變胖胖,

 

還要看有沒有發燒喔!(上次光量耳溫就哭哭了)

 

涵口中就一直重複著以上這些流程,但我始終還沒提到打針這件事,

 

想說再找個時機跟涵說好了。

 

去醫院的途中,涵竟然自己問了,涵說:那我要打針嗎

 

我說:要阿!

 

涵涵:不要啦!

 

我說:那你知道為什麼要打針嗎(我開始曉以大義)

 

打針是要讓身體產生保護力,才能保護涵涵,才不會生病喔!

 

涵涵竟也很可愛的說:打針才能保護涵涵,才不會生病喔!

 

到了醫院,量體重一開始不太敢站到體重計上(一直要我抱抱),不過一下就好了.

 

醫生問診時,檢查喉嚨時有掙扎一下,但還是有乖乖配合。

 

還自己跟醫生說涵涵好勇敢喔

 

 

醫生給涵涵一小包水果軟糖,涵涵就一邊吃糖一邊等待護士阿姨準備疫苗.

 

涵吃完後,似乎還想吃,我說:想吃要去找阿姨說你還要糖糖喔!

 

剛好也叫到我們進去打針,涵一走進去就開口說:我還要糖糖 (我看到醫生在偷笑)

 

護士:好阿,打完針就給你喔!

 

結果涵眼睜睜的看著針頭插進她的腿腿,一拔針從診間哭到門口.

 

不過上車就好了,我只想跟我的寶貝說:涵涵,你真的好棒好勇敢喔!!

 

 

 

涵涵還說:涵涵打完換弟弟打 不過也剛好弟弟下星期要打五合一啦

 

2歲以上肺炎鏈球菌只要打一劑就好了ㄟ,$3200大洋,醫生說看我們要不要給涵涵打,

 

隔兩星期後就可以施打了,各位媽咪是不是在寶寶還小的時候就給baby施打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