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埃及古文明特展&新社花海

2011121310:28

 

 

11月的最後一天,把拔剛好休假,剛好之前買了埃及古文明特展的票,

 

剛好適逢新社花海期間,這麼這麼多的剛好促成我們的知性與感性之旅

 

埃及展內不能拍照,不過頗有收穫,讓人不的不讚嘆埃及人的智慧,也了解木乃伊的製程,

 

還有埃及人對於死亡及來世的看法,5000年以前就有這樣的文化,很不簡單!!

 

 

台中科博館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哩!!

 

 

看完展覽,路上簡單吃個午餐,往新社的路前進,經過大坑"東東芋園",

 

把拔說一定要來吃ㄧ下啦! 一碗$40也不便宜ㄋㄟ,

 

但店內無時無刻都人山人海,排隊人潮不斷呢!!

 

 

由於是平日加上我們中午的時間來到新社,停車場還很多位置  不過人還是不少ㄋㄟ!!

 

而且天氣超好,天超藍,我穿薄長袖都還覺得熱熱的。

 

我們走的很倉促,因為把拔早上長距離晨跑加上開車,天氣又熱,所以把拔累累的。

 

 

好像只有我有雅興欣賞花海,小孩也嘟囔著好熱、腳酸

 

沒能好好拍照,都匆匆忙忙的,連小孩都不肯當麻豆

 

 

你看看,多麼不情願啦!!

 

 

 花海大多由波斯菊來壯大場面,向日葵區我們沒走過去 

 

 

 

陽光普照阿!!

 

 

喜歡一整片雪白的fu。

 

 

但我家小公主不賞臉,一直喊累!

 

 

涵一直問為什麼白色波斯菊叢裡為什麼會出現粉色的??

 

 

我們準備要進入另一主題區。

 

 

吼~太陽曬的寶貝們一點都不想看鏡頭

 

 

涵涵還是一點笑意也沒...

 

 

這一區有台中地方特色的造景,好可愛的大甲鎮瀾宮阿!

 

 

這是后里的薩克斯風。

 

 

超Q太陽餅!

 

 

 

當然不能忘記鳳梨酥囉!!

 

 

正中央的花卉區!

 

 

蜻蜓和蝴蝶造型的單車也很吸睛喔!!

 

 

好可愛的花卉寶寶

 

 

 

超Q的珍珠奶茶

 

 

呈呈有2/3的路程是沒踩到地面的  然後把拔一直嫌我走得慢

 

 

快速走完這一區,我們已決定要回家了,其他區不走了...

 

 

這時我才想到可以請涵涵幫我拍照ㄋㄟ!!

 

 

然後呈呈從把拔的手上換到我的手上,相機換到把拔手上,終於...我入鏡了

 

 

把拔說:只有馬麻最認真拍照了。

 

 

呈呈完全狀況外...

 

 

馬麻逗了好久才肯看鏡頭...

 

 

勉強有點笑容。

 

 

 

都4歲了還一直黏在身上

 

 

涵涵期待著要去美食區玩,心情才好多了,自己在道路間奔跑!!

 

 

這表情很有fu哩!!

 

 

要這樣開心笑才對嘛!!  是因為不用再逛花海才這樣開心嗎

 

 

涵涵有小學生的fuㄋㄟ,長大囉!!

 

 

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來新社花海,看樣子明年應該沒人想來了

 

回程時,來花海的路上超級大塞車,幸好我們要離開了,沒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