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5-16 慈濟暑期營(2)

2015081623:31


營隊的第二天也是早早八點就開始集合啦!! 幫這對哥倆好拍張照,呈總是要搗亂一下...



書鋐是呈的同班同學,好麻吉,上籃球課在一起,上英文課也在一起^^



哎呀呀! 這樣坐近一點就好多了嘛!! 真可愛呀!!



集合完畢,小孩被帶到民俗公園戶外教學啦!! 家長留在禮堂進行親子講座,

師姐分享的經驗對我來說很受用呢!!


孩子們帶回來後,進行包總子的活動,每個小朋友都要包喔!!



大家認真地看師姑說明如何包餡料。



換小朋友上場囉~



呈呈拿著粽葉等待中...



其實對於一年級的小朋友,多半都還是大人完成的啦!! 就小小體驗一下...



媽咪我一直在趕場,涵涵、呈呈在不同教室進行!!



大家裝好餡料後都小心翼翼的拿著~



涵涵總共包了4個耶! 很有興趣呢!!









涵很認真地想要把開口收好...






還是請師姑來幫忙啦!!



收好也束起來了,師姑說這個做得很好呢^^



師姑在教小妍把粽子束在繩子上。









這好像真的不太容易呢! 我也不太會,哈哈~



這兩隻無時無刻都在打來打去,下次報名活動不能讓他們同一小隊了><"









只能說你們和平的時候真的很可愛~



大家扛著包好的粽子拍照,但呈...沒興趣,哈哈~



好喜歡這張喔!! 超級可愛滴!! 小妍午餐後就要先離開了,趕緊幫她們拍一下~



午餐前的休息,小孩放風一下...午餐是吃餐盒,粽子是要讓大家帶回去享用的~



呈呈啊!! 你的形象...



下午的第一堂課是布袋戲演出加靜思語教學~


這是下午茶點心時間,77乳加和夾心餅乾!



看他們吃的多自在啊!!






點心吃完要進行闖關活動啦!! 涵涵呈呈不停的換教室,我...也不停地趕場><"









側拍小孩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涵涵專注的模樣,真讓人喜愛^^









勇於舉手的孩子






呈就沒有很愛舉手耶!






我在窗邊一直暗示呈舉手,但他一直給我搖頭><"






是在偷看媽咪嗎??



老師要孩子們寫下自己要努力完成的事,如:幫忙做家事或用功讀書之類的都可以...



呈思考的樣子很可愛^^ 也是一幅認真樣!



寫完了,怎麼是這個臉??



是嘛是嘛! 好好配合一下不是很好嗎?



寫完的小朋友可以拿著蓮花燈到四面都是鏡子的黑暗小房間感受蓮花閃爍的美!






這關是要了解自己的心情,所以要畫臉譜~









看樣子是開心的表情喔^^






畫完臉譜還拿起巫婆的看板說要當巫婆!



呈呈也要畫臉譜...專心聽講中...



不知道在發甚麼呆?



線條就簡單多了,好吧! 開心就好~



這兩個皮蛋~






大家跟自己的臉譜合照一張



拍到表情僵掉了,哈哈~



涵跟每個人都玩得起來耶! 不知道在跟旁邊的小男生說些什麼?






看起來好成熟的涵啊!!



涵發現我了...



說很多次了,不要翹腳....不要翹腳...



活動結束後,每個人都拿了一個提袋回家喔!! 裡面有孩子們親手製作的環保盆栽:雪花蔓,

還有一本靜思書籍:我是小志工



希望參加完營隊後,一些正面的觀念能像小種子一樣,深植在孩子們的心中,

在平常的生活中,慢慢萌芽、成長,學會感恩、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