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呈學溝通

2010110310:43

 

 

非週末的白天時光,只有我和呈呈一起度過,有時去圖書館,

 

有時逛賣場、菜市場、或者是公園,再不然也要到中庭找鄰居玩。

 

這天我們又來到北屯區兒童公園。

 

 

兒童館的遊戲室,人比假日少一些。呈呈玩這個玩很久。

 

 

 

很認真很專注。

 

 

 

 

然後還玩了塗鴉牆,當然是亂畫囉!  媽咪已收起相機了...

 

外頭的遊樂設施怎能沒玩,沒玩到應該不肯回家吧!

 

 

以前都會怕怕不敢爬的呈,媽咪鼓勵他試試看。

 

 

媽咪,我會爬了喲!!

 

 

我的表現不錯吧!!

 

 

開心的攻頂囉!!

 

 

一附好斯文的樣子ㄋㄟ

 

 

最近覺得呈長大了一些,還是會盧,但能溝通,每次去超市呈都會吵著做搖搖車,

 

雖沒投幣也能玩很開心,但是都會一玩不回家,所以每次出門前都會跟呈"做約定",

 

可以坐搖搖車,但是馬麻說要回家的時候就要下車喔!! 好嗎?  呈都會答:好!!

 

但時間一到,呈都會說再一下下或是我還沒好,我都會給呈機會,經過好多次的出門經驗,

 

雖然我還是會等一下,最終呈還是乖乖跟我回家了,至少沒有上演哭哭戲碼

 

 

 

 

呈的個性其實也很倔強,說要就是要,不然就哭哭,不高興就生氣了,

 

要花很多時間溝通,不過這段時間以來,呈呈真的有進步喔

 

 

 

 

每次呈到涵涵學校都要開玩具車(超愛車的),連老師都知道呈呈常常玩到不想回家,

 

有一次處罰呈沒遵守約定,一星期不讓他在學校開車車,以示警惕。

 

昨天帶呈去接涵涵放學,事前做好約定,但是呈又賴皮了,還想把車開回家

 

加上涵涵在一旁鬧呈,呈就生氣拍打車子、跺腳,又哭又鬧,

 

馬麻我只好把涵涵支開,耐心跟呈溝通,最後呈自己乖乖把車開會去放跟馬麻回家,

 

職班老師驚見這一幕說:他長大了,他是可以溝通的。 我心裡想:我溝通的功力又進步啦

 

 

 

 

呈呈阿!  你進步了喲!  不過愛打人的壞習慣要快快改過來ㄋㄟ,被你打到真的很痛咧

 

你也都有記住馬麻說的話阿,遇到事情要用講的不要用哭的,其實你都知道的,

 

也許是你還太小吧!!  知道跟做到常常不對等,但你一定會越來越棒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