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的年齡

2009071411:12

 

這是媽咪最新教的拍照動作,可以持續用上好一陣子捏

 

 

好久沒有寫寫關於寶貝的事了,記得有一次看新聞挖挖哇時,談到親子教養的問題,

 

于美人說2歲半的小孩是最暴力的年齡,會很番很盧...2歲半以後的涵真的很不好教,

 

這個暴力的年齡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3歲半/4歲半 or ...I don't know...

 

涵現在3歲2個半月,生氣時會跟媽咪唱反調,或說些相反的話讓我無可奈何

 

雖然很努力跟他溝通,有時也會有無力感,因為涵常常下一秒就把我的道理拋到腦後啦

 

不過涵涵常說的一口好道理,像是"我會做弟弟的好榜樣","我會自己乖乖坐好吃飯",

 

"涵涵不乖,馬麻會生氣","要愛護弟弟".........等等,但是光說不練啦

 

也許涵是想從媽咪身上得到多一點的關注吧! 畢竟多了一個弟弟,媽咪2個都要顧阿!

 

手心手背都是肉阿,2個都是媽咪的寶捏! 所付出的愛一點都不會少的...

 

 

 

 

 

 

【只要有一點高度,涵就會露出像這樣害怕的表情,愛玩又沒膽 哪裡像小惡魔呢!

 

 

有時候我生氣時會故意不理涵,涵也會跟我賭氣說:我等一下不會找你了...

 

可是過沒幾分鐘涵就出現了,怎麼可能會不需要媽咪呢!!

 

每次打電話回家,涵第一句話就問:你在路上了嗎 

 

不能每天在家陪伴,讓我很過意不去,到了要回去的那一天,

 

涵從一大早就開始問阿嬤:馬麻回來了沒? 從早問到晚,阿嬤說快被煩死了

 

涵阿! 媽咪會陪你度過這"小惡魔般的年紀",讓我們一起成長好嗎

 

要教出好小孩,我們就必須學習當個好大人,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