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30 家有小一新鮮人

2012090713:40

 

 

今年全台的國小開學日都是8/30,在開學的前一天才帶涵涵買齊制服及運動服。

 

在涵涵的同意之下,也把頭髮給剪短了 涵涵的自然捲不好好梳理真的會很亂

 

剪完頭髮回到家,趕緊試穿衣服,看涵涵樂成這樣,真可愛!

 

 

再換上傳統的白上衣、百褶裙,帶上黃色小帽子,有瞬間長大的fu。

 

 

幼稚園畢業時有送一個書包,拿來背背看^^

 

 

8/30當天最緊張的就是媽咪了,前一晚10點全家準時上床,我6點就起床準備了。

 

因為小一新生需要家長陪同,所以先把呈呈送幼稚園,呈也很勇敢的說掰掰自己走進去了。

 

這是涵涵的教室 ~ 一年二班,通風且光線明亮。

 

 

教室一旁有閱讀區,看起來很舒適,書也很多,老師把自家的幾箱書也帶來教室給孩子看。

 

 

我們算早到的,有些同學還沒來...

 

 

正前方的是電子白板,這間學校班班有單槍、電子白板、電腦,

 

硬體設施算是不錯的了,老師給我的印象也很好^^

 

 

大家都到了,要帶到禮堂進行新生始業式,我發現涵涵好像是班上最高的哩!!

 

 

 

兩個兩個手牽手、慢慢走...

 

 

這屆一年級有4個班,除了一班是29人,其他班是28人。

 

 

一開始有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表演話劇,炒熱氣氛,小一新生都笑得好開心。

 

然後有一段親子律動,校方請涵涵的幼稚園導師來帶領,其中有一首歌老師請涵涵一起上去跳。

 

 

這麼一上台,涵涵班導對她的印象加深了一些...

 

 

律動結束,進行贈書儀式,每個新鮮人都可以拿到一個閱讀袋。

 

 

這個是里長,好像也是學校的甚麼副會長的(忘了)

 

 

開心的跟媽咪秀他的閱讀袋,學校滿重視閱讀的,聽說讀100本書就可以和校長喝下午茶哩!

 

 

自己拿起書來看,好喜歡孩子認真的模樣。

 

 

離開禮堂後,校長跟家長介紹學校,結束後再到教室看孩子,

 

老師簡單跟孩子說明一些注意事項後,就帶孩子繞學校一圈,介紹環境,

 

很久沒早起的我,11點我就餓到不行了

 

我們家的新鮮人,一整個情緒很high,也沒喊餓,

 

直說小學好好玩喔~希望可以一直好玩下去嘿!

 

至少至今已經上學一星期了,每天都說好玩,

 

連上課輔班都說好玩,涵涵的課輔班一週有一堂美術課,

 

另外我還幫她報名桌球社,每週練習2次。

 

涵涵9/7第一次上學校桌球課,一年級只有他一個人,

 

  本以為下課接他時,他會說不想上了...

 

沒想到涵涵說:上桌球課很好玩,班導師也是教練的學生喔^^

 

教練還說他打得很好,所以有運動飲料喝^^ (其實大家都有)

 

教練跟涵說從一年級開始學最棒了!!

 

 我聽了好開心,希望涵涵能把這項球類運動學好!

 

 然後就可以和把拔馬麻對打了!

直到要睡前,涵涵還在跟我說:馬麻,打桌球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