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廟/小公園走走

2010120216:17

 

 

臺中的文昌廟有兩座,一在北屯,一在南屯,主祀文昌帝君。

 

北屯區的文昌廟就在我們家步行5分鐘的距離,於清朝同治10年(西元1871年)所建,

 

是清朝時期的建築,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屬於國家第三級寺廟古蹟。於清朝道光5年間,

 

當時的地方社會文蔚社與文炳社為了提倡地方的文學風氣,因而合資建造此文昌廟。

 

很多要考試的人都會來這裡拜拜,算是台中市很熱門的廟宇。

 

 

 

住這一區也快一年了,竟然沒踏進去過,太說不過去了,帶著呈呈去散散步。

 

 

這是大門前的平面配置圖。

 

 

雖然廟宇建築年代久遠,但從中歷經過多次的整修,仍然維持原有濃厚淳樸的氣息。

 

 

呈呈看起來像比例尺

 

 

當天拜拜的人不多,進去走一圈就出來了,在裡面我也不太會拍照,so...

 

只好拍拍外圍的這面牆,呈呈看起來有沒有書卷氣阿

 

 

才說有書卷氣,就給我搞笑起來

 

 

人家開心嘛!!

 

 

真的很開心喔!!

 

 

離開文昌廟,就到廟旁邊的小公園玩一玩好了。

 

這仁美公園最特別的就是由樹長成的三道門了,呈呈迫不及待的跑了。

 

 

由裡面向外看,有看到3個ㄇ嗎? 怎麼可以把樹修成這樣

 

 

在公園裡,呈呈玩他的,我拍我的。

 

 

 

 

最後一起玩自拍。

 

 

 

 

呈一直說再一張、再一張

 

 

 

早上就這樣過去了,不過呈呈這樣就玩的很高興了,每次問他開不開心,他都說開心

 

小孩好像都這樣吼~

 

 

今天中午呈呈把青菜含在嘴裡吞不下去,我說配馬鈴薯一起吃就好吞了,

 

呈吞下去之後說:馬鈴薯把菜菜帶走了 (哈哈~好可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