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8南投武界部落之旅Part1

2011011815:45

 

 

月初應大學社團夥伴邀約,來一趟武界部落之旅,這算是比較冷門的景點,

 

重點是和大家聚一聚,這才是主要目的

 

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法治村)是布農族卓社群的原住民社區,也是台灣布農族分布最北的一支,

 

坐落在武界山和干卓萬山之間,並有濁水溪與栗栖溪穿流而過,形成山高谷深的峽谷地形,

 

由於清晨都有雲海湧現,而被稱為「雲的故鄉」,加上未經人煙雜沓,

 

保有原始風光及布農族最純真的年代,猶如人間淨土。

 

 

出發,去埔里和大家會合。呈呈不應該坐在這個位置,大家不要學喔!!

 

 

帶著棒棒糖出遊,非常開心!

 

 

腸胃炎剛好的涵涵,也帶著快樂的心情。

 

 

這就是我們要住一晚的民宿。

 

 

這裡遭受921地震的波及,是災後重建的房子!

 

 

2樓房間的走廊,濃濃部落味。

 

 

等待午餐中,在民宿亂亂拍。

 

 

 

民宿狗,叫做Happy。

 

 

呈呈拿著麻將牌尺在玩。

 

 

 

庭院有2個搖椅。

 

 

休息中...

 

 

 

2人玩起一旁種植的小花。

 

 

鍛造的大門很好拍。

 

 

原本不願拍照的涵涵,還是被我抓到不錯的鏡頭

 

 

 

呈呈拍起來好憂鬱ㄋㄟ。

 

 

 

很有特色的信箱。

 

 

最喜歡這樣的畫面了

 

 

我終於有鏡頭了

 

 

午餐還要等候多時,我們就去附近的法治國小走走。呈故意跑給我拍

 

 

部落的學校都不大,教室就這麼一排...

 

 

這是個依山而建的學校。

 

 

從學校拍的天空。

 

 

校內就這麼一座遊樂設施。

 

 

來了當然要玩囉! 不用排隊哩!!

 

 

涵說他這樣是劈腿溜,名堂真多!

 

 

山上靜電很強ㄋㄟ,涵的頭髮全都豎起來了,真的不誇張喔!

 

 

涵以為我們在笑她的頭髮,露出不悅的表情  (他第一次溜下來時,豎的更誇張)

 

 

媽咪喜歡這張,角度抓的還不錯哩! 很自信的感覺。

 

 

呈呈呢! 不敢爬溜滑梯的樓梯,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看姊姊玩。

 

 

我遠遠的拍呈呈的表情! (怕他看到我不給拍)

 

 

在想什麼呢??

 

 

涵涵一整個就是很開心呢!!

 

 

呈繞著把拔跑來跑去。

 

 

哈~知道要擺pose給媽咪拍ㄋㄟ。

 

 

學校玩一玩,我們去部落的教堂走走,這是離開學校拍的部落山景。

 

 

為什麼到教堂而沒拍到教堂呢? 媽咪我只專注在拍小孩

 

呈呈守著他的糖,阿姨們跟他要都不給

 

 

2人手上都拿著糖,叫他們放在民宿都不肯,一定要拿著。

 

 

不願參與大合照的2人,坐在一旁看其他人玩。

 

 

呈很想嘗試躺在階梯的感覺。

 

 

 

旁邊一群人在熱鬧合照,涵看的出神卻又不想加入。

 

 

 

呈坐在這裡時,一直跟我說:你都不拍我,我明明就有拍,何罪之有阿

 

 

從教堂回民宿,午餐終於準備好了,大快朵頤之後,坐著民宿主人的導覽車一探部落風光。

 

車子開進山裡之後,我們步行進去,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等美景,如桃源仙境一般。

 

 

這顆盛開的梅樹,讓大家搶著拍他,導遊王大哥說:梅子結果時,我們可以免費來採喔!!

 

 

好美哩!!

 

 

 

2個寶貝最愛撿東西了,涵涵撿了一片美麗的楓葉,呈呈隨手撿了一片枯葉。

 

 

 

漂亮嗎?

 

 

呈阿! 你怎麼了

 

 

看著葉子在想什麼呢??

 

 

唉呀呀! 好久沒拍全家福啦!!

 

 

離開梅樹,大夥繼續前進,呈呈不肯走啦!  用親親要求抱抱。

 

 

等一下我們要走吊橋囉!!

 

 

這是思源吊橋,是日本人所建。

 

 

我們在等其他人走過吊橋...

 

 

然後走了一段頗陡的山路,重點是我還抱著呈呈,雖不很重但也粉吃力

 

 

我們去看舊武界壩,這也是日本人所建,攔截濁水溪上游的水,將水引進武界引水道。

 

圖為舊武界壩的閘門,我們走在濁水溪河床上。

 

 

橫擺的木頭是用來標示水位的。

 

 

涵涵對這裡的石頭很感興趣,呈呈卻說:那很髒ㄟ。 2人個性大不同

 

 

 

涵涵不但玩石頭,還沙子一把抓。

 

 

呈呈只是靜靜的看,連摸都不想摸!!

 

 

身後的大峭壁,形成壯觀的景象,同行的夥伴開心合照。

 

 

再來一張全家福

 

 

就要離開河床囉! 幫涵拍一張。

 

 

走了好多的路,大家也都累了,回民宿休息,晚上準備吃羊肉爐火鍋

 

宗駿一家人比較晚到,涵涵一路上就一直問:宗駿什麼時候才會到,我好想跟他玩喔!!

 

他們倆只一起玩過一次而已ㄟ,涵涵可是念茲在茲呢!! 一見面就能玩在一起。

 

晚上這對小倆口還坐在搖椅上聊天呢!!  沒人陪他們喔!

 

因為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呈呈窩在我身上靜靜的吃掉許多零食。

 

 

我們可是快12點才就寢,隔天還要看日出呢!!

 

在這麼幽靜的山區,我竟然沒有抬頭看星空,

 

我已經躺在床上快睡著了才想到,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