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6/19南庄老街vs向天湖

2010071509:24

 

 

炎炎夏日,到哪都是熱ㄚ!!  涵外公外婆來看孫子,還是得出門走走。

 

外公外婆沒去過南庄,走~~~出發去。

 

一路上我跟涵說:你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來過了,

 

涵就一直說我有來過了喔! 弟弟沒來過

 

 

把車停在鄉公所,Free,涵戴上我的帽子感覺長大許多

 

 

很詳細的導覽圖。

 

 

有名的桂花巷。

 

 

假日人真的很多,走這條巷子也鮮少停留,也不是每個產品都吸引人,就走過路過了。

 

 

古色古香的南庄老郵局,裡面有販賣部。

 

 

這看板卡哇伊ㄋㄟ。

 

 

特寫一張

 

 

照理說呢! 來到這裡應該狂拍照,But媽咪我一點也沒興致,

 

應該跟天氣有關吧!! 後來直接把相機丟給把拔拍了...

 

中午在老金龍客家菜用餐,涵涵因為想玩打彈珠被拒絕而大鬧脾氣,

 

又打翻碗,搞的我心情很不美麗  出遊最討厭這樣了

 

餐後買了桂花釀當伴手禮,我們就離開老街了。

 

 

然後前往向天湖,「向天湖」位在南庄鄉東河村,海拔高約738公尺,

 

向天湖是高山中的一個盆地,為賽夏族人聚居地,周圍遍植杉林、桂竹,

 

沿途外公外婆就直說風景真好,看著筆直的杉木沿山而立,心情真好。

 

 

沿著環湖步道走,欣賞美麗的湖光山景。

 

 

 

在小吃部前等外公買枝仔冰。

 

 

呈就一直笑個不停,跟涵玩在一起就會這樣。

 

 

繼續前進,看的出來很曬吼~

 

 

來一系列小朋友在木棧道上跑跑跑的身影。

 

 

 

 

 

這是在踩煞車嗎

 

 

跑累了...

 

 

白色小屋是向天湖咖啡民宿,是一座位在湖中心的民宿,緊鄰著向天湖旁。

 

 

門口有大隻Teddy Bear一家人。

 

 

好開心ㄋㄟ。

 

 

小屋內外都有舒適的座位可以喝杯咖啡,小聊一番,還有賽夏族人自彈自唱喔!!

 

 

最後來到「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係獲原民會補助經費,由縣府編列預算興建,

 

以賽夏族文化生態博物館為主,收藏有193件文物。 But我沒進去

 

在館外吹涼風陪小孩玩,不好意思,沒留下任何影像......................

 

 

 

 

玩到頭髮很飄逸的涵涵,南庄遊的隔天,就被把拔代帶去剪頭毛了

 

 

 

現在是7月份,加油,文快趕上了   好多人都放暑假,我可不可以放假一下,

 

把拔一定會說你不是天天放假   我的工時是7-11柳

 

白天要搞定皮呈呈,越來越會鬧脾氣,邁入魔鬼2歲半

 

涵放學後,要盯生活常規,三不五時也亂生氣一通,

 

我的細胞很久沒修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