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6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六堆童盟會"勇闖藝世界"(1)

2011080509:45

 

 

感謝行政院客委會,讓屏東人有個增添文藝氣息的好所在,

 

也不斷為保留客家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讓身為客家人的我感到驕傲呢!!

 

每年暑假,客家文化園區都會規劃一系列兒童主題活動,有劇團演出、展覽、電影欣賞...等。

 

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演,且都是免費的喔!  不把握機會來一下怎麼行呢

 

今年的主題是勇闖藝世界,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開幕,主題活動為期5週。

 

 

時晴時雨的天氣...

 

 

演藝廳每週下午播放世界各國的卡通電影,很適合小朋友喔!!

 

 

2個寶貝盯著舞台看,因為等一下小蜜桃姊姊和檸檬哥哥要來帶動唱喔!

 

 

戶外活動舞台!

 

 

小蜜桃姊姊和檸檬哥哥來囉!  和小朋友互動,還有搶答送momo玩偶,

 

我和涵涵可是很認真的舉手,但是...都沒叫到我啦!  最後一題我甚至把涵涵舉起來了

 

 

已經是人妻的小蜜桃姊姊...等我離開現場,我才想到...怎麼沒去後台和他合照呢 來不及了。

 

 

帶動唱結束,涵涵想去看其他活動,我們經過六堆任意門,要上二樓的兒童探索空間。

 

 

 

先拖鞋,再換"活動感應扣",這是活動空間,明亮舒適

 

 

 

 

我們要來去探索囉!! 我們先玩客家紙傘彩繪。點選你要的色調和彩筆,自行創作。

 

 

 

時間結束,你的作品就會顯影在右上方的投影幕上,有趣

 

 

這是幫客家女子換上合適的服飾和用品,但我們頻頻出錯

 

 

這是傳統客家廚房,涵涵的姿勢真是有誇張ㄋㄟ。

 

 

這個可有趣了,在螢幕中點選你要的主食與配菜,左邊的鍋中就會顯示烹煮過程喔!!

 

 

完成所有料理後,這張桌子就會顯示出你剛剛所烹調的所有菜餚,就可以開飯囉!

 

 

哇~上菜囉!  還幫你準備好餐聚和沾醬ㄋㄟ

 

 

這裡有竹片製成的樂器可以敲敲打打喔!  看寶貝笑的這麼開心

 

 

 

來看戲囉! 小小的舞台好可愛!

 

 

這一區有一些材料,可以DIY,就自己發揮一下創意啦! 呈呈是錯誤示範,不要學喔

 

 

他們做的東西,我完全看不懂啦

 

 

呈呈都不看鏡頭,只好.....呵呵~

 

 

環保工作,大家一起來喔! 小朋友要把螢幕中河流的垃圾丟到垃圾桶。

 

 

呈呈說他還要再玩一次。

 

 

幫"伯公"(客家人的土地公) 裝飾花圈。

 

 

花圈成品,ㄟ...操做不順手,做起來不美麗

 

 

有些沒拍照,小孩玩到不想走,真是個殺時間的好地方

 

隔天我們又再來一次,下一篇文再介紹其他活動喔!